就是不加糖

【留白】我没有很关注他

   作为一名长期混迹在b站的男艺人,刘昊然在经历过自己的沙雕视频、绝美视频、铁直采访合集后,毫无防备地刷到了自己的cp向视频。

   “什么?!吴磊!小屁孩一个为什么我要和他组cp啊!”

   “甜奶是什么。。。我去,张若昀,那可是个有家室的人啊!”

   “这是什么?留白、旌衣?”他。。。他可真好看。。。这是刘昊然鬼使神差地刷完视频后的唯一想法。他之前不是没有听说过白敬亭,但只局限于在同一个直男采访中见过,当时他想什么来着?哦,他想的是这个人应该和自己一样,不愿意树立什么宠粉啊,撩人啊的人设。可看完这个,刘昊然觉得,他可真好看。。。他决定从今天起做白白的颜粉!

   接着刘昊然怀着要继续舔白白的颜的目的,忽略了可以看白白单人视频的选择,继续刷起了留白的视频。

   陆之昂好可爱啊,余淮好傻。。。顾南衣好可爱啊,萧平旌好傻。。。我和白白有好多同步动作啊,白白做起来真好看。“好想让他们两个合作啊”是啊。。。我也好想合作呀,柴犬汪的一声哭出来,可我和白白还没有见过。。。要是有机会合作,我一定要表现得很好,刘昊然躺在床上给自己画大饼。

   架不住留白虽然是b站北极圈顶流,视频也没有多少,刘昊然决定去刷明侦看白白,唔。。。白大神真好看。。。张若昀?!吴磊?!吴磊你还抱白白!悲愤之余,刘昊然决定去骚扰在他看来已经和白白合作不少次的张若昀。

   “你居然和白白一起合作明侦!”

   张若昀很懵逼,白白?白白是谁?合作明侦。。。“白白?是白敬亭吗?”

   “对啊”

   “白白真聪明”

   “你怎么不理我了”

   张若昀现在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刘昊然会找自己讨论白敬亭“不是,你是在看明星大侦探,然后看到了白敬亭吗”

   “不是,我也想和白白合作(哇地一声哭出来)”

   “。。。”张若昀还是不懂这是怎么回事,毕竟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刘昊然会因为cp视频而成为小白的粉丝,但这不妨碍他因为这段对话有一种迷之自豪感以及他并不想继续搭理刘昊然。

              但他没想到,这居然还只是个开 始。。。“哇,白白做侦探好厉害”“这个白白都能想到”“我什么时候才能和白白合作呀”,如果可以,张若昀希望自己一开始就没理过他,而是选择和自己媳妇亲亲密密,免受骚扰。直到有一天。。。“若昀,我要和白白合作了(爆哭)”   

   张若昀合计了一下,应该是明侦要录第四季第一期了,“我也要去”“哦,那你说我穿什么好呀”张若昀无语,这段时间来他已经摸清了刘昊然全世界白白最好的心态,并单方面结束了这场对话。

   正式录制明侦的前一天,刘昊然辗转反侧,思考自己该怎么打招呼才能自然地表现出自己对白白的好感,这才恍然惊觉自己和白白的好友圈很重复,黄磊老师、何老师、松韵、鸥姐、吴磊、若昀、撒老师也在自己之前录明侦时认识了,魏大勋在高能少年团时就认识,独独没有和白白有正式见面,要是能早点认识就好了,要是早点认识,那我们现在就。。。就怎么样呢?刘昊然心里有什么呼之欲出,可他却已经睡着了。

  录制明侦当天, 白敬亭难得有些期待,不止为了可以再见到那些熟悉的朋友,还因为可以见到刘昊然。他一直是一个内敛的人,不爱说话,不爱交际,在熟悉的人面前才能展现沙雕本色,这种性格其实不太适合娱乐圈,尤其不太适合综艺节目,可明星大侦探不同,这个节目重在推理,何老师和撒老师都很喜欢爱护他,经常给他话茬带他玩,其他人也都很好,这个节目在他心里是一个乌托邦一样的存在。可对于刘昊然,他没看过《北京爱情故事》,没看过《最好的我们》,但这不放碍他看了《唐人街探案》,他是真心很想认识这个做什么都很认真的小朋友,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相同星座的吸引吧,白敬亭自嘲。于是,在摄像头前说出似曾相识便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即使说完之后他才发现这样的主动示好使他有些别扭。

   他坐在大巴车的座位上,不太自在地同摄像搭话,一边望向窗外,何老师、鸥姐、撒老师、若昀都来了,他们戏弄那个最后来的小孩,昊然同学白衣飘飘,把脸贴在窗户上,他想:还挺好看的。

   刘昊然在抱到白白之后激动得话都不会说了,知道回到座位他才回过神来“我刚刚表现得怎么样啊”,张若昀给了他一个白眼“挺傻的,真的”“我才不相信你,我马上就能和白白成为好朋友了!”

   刘昊然边说边往白敬亭那边看,这是他给自己选的好位置,可以频繁偷看白白不被发现(其实并不),妈呀,白白看过来了,那我要坐直让白白看见我最好的状态,我是躲闪还是不躲闪,万一白白想和我说话怎么办。啊。。。白白转过去了,他笑起来真好看。而旁边的张若昀已经放弃继续和刘昊然对话了。

    不加糖。。。白白吗,刘昊然一下看过去,白白我认出你了,你看我是你的真爱粉!白白没看我。。。

   白敬亭觉得刘昊然确实。。。挺热情的,他感觉总有一道目光在看自己,他就一直不敢抬头,怕抬头就对上那道目光。

   之后的录制中,两人抽空交换了微信,搜证时听到刘昊然叫白白,白敬亭一下是真没反应过来是在说自己,等反应过来以后,就只剩下了哭笑不得,啥呀,也不叫哥。

   录完节目后,两人却没有进一步交流,也不是故意的,只是确实特别忙,刘昊然连自己投错了什么的都暂时忘了就更没有任何时间供他们进行别别扭扭的交流了。等到终于有时间,刘昊然才立刻去看了那期节目,结果。。。“白白说和我似曾相识!”“啊!我怎么会对白白那么凶,我还投错了,怎么办,白白好冤枉的”“白白牵小恐龙了,四舍五入就是牵我”“白白真的好喜欢小恐龙,那我要不要和节目组要一下”当然,最重要的是发微信。。。“张若昀,你骗我,绝交!”

   以及“白白”

         “白白我错了,”

         “白白我不该投你,我请你吃火锅”

         “白白你是不是生气了【爆哭】”

   于是当白敬亭从片场回来,终于有时间看手机时,就看到了某个柴犬头像发来的一连串的“白白”,以及一连串的谢罪,嗯,还挺可爱的。

   刘昊然忽视了张若昀的赔罪倒在沙发上专心等待白敬亭的回复,终于等来了一句“刚下戏,没看到”“没事,我背锅背惯了,鬼鬼也总投错”“可你都没咬笼子”“我玩到最后都无力了,忘了咬了”刘昊然忽然开心起来,他才意识到自己懊恼不是因为自己表现不好,而是因为白敬亭没有咬笼子而担心他会很委屈。

    刘昊然其实不是什么不成熟的小朋友,事到如今他已经明白,自己对白敬亭的喜欢不止是什么粉丝对偶像,可能是因为都在圈子里 ,这份喜欢一开始就没有距离感,才变了质。他看了白敬亭的综艺、采访、杂志,看了他拍的戏,清楚地明白这是一个聪明、温柔、面对不熟悉的人很内敛的可爱的人,同时,他又和自己一样清楚地规划着未来且足够坚持和自律。 

    他没有理由不喜欢他。

   白敬亭等了一会,看见对方发来一句“白白,请你吃火锅呀”,他手指动了动还是回答,“我不在北京,在拍戏”下一秒“你在哪拍,我去探班,最近很闲”白敬亭犹豫很久,到底发了个位置过去,然后倒在床上,很久以后叹了口气“这太过了”

   可他没有想到刘昊然来的这么快,第二天下午下了戏,就看见熟悉的身影等在那里,那道身影看见他过来就朝这边走了两步,对他说“我让助理给大家买饮料去了,我给你带了小零食放车上了,你回去时候取,白白晚上还有戏吗,没有咱们出去吃火锅!”“没戏了”白敬亭一边回答一边想,他们俩的语气过于熟稔了,可却令他格外舒服。晚上去吃火锅,刘昊然一边和他聊天一边给他夹菜,白敬亭因此得以窥见刘昊然不同于认真玩游戏的青春朝气的弟弟的形象的另外一面,那一面成熟、周全、耐心,它们一起构成了那个于惊鸿一瞥间吸引了自己目光的刘昊然,这是他们见的第二面。

   张若昀觉得刘昊然已经很久没有和自己说过小白了,“你不喜欢小白了?”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刘昊然却很快回答“不,是格外喜欢”,他反应了一下是什么意思,觉得不该再问下去,转身去找媳妇平复心情了。

  刘昊然很开心他能和白白一起录收官,吸取上次的教训,他这次和白白讲话总是格外注意温柔,第二次白白还是凶手,他其实看出来了,白白那么聪明,怎么可能理不清做饭时间,可他还是叫白白和他一对一,看他焦急紧张地装作若无其事,心底一片柔软。后来投票时,他就把票投给了撒老师,心里想:这也算是为白白报仇了,白白今天的造型真好看,想到这,他舔了舔自己的虎牙,扔下手铐出去了。

   录完节目,白敬亭回到休息室,都吃过一次火锅了,他还是会在刘昊然的目光下拘谨不安,正想着,休息室的门被敲响了,他打开门,那个刚刚还在他脑海里的人就出现在门口并且拥住了他,“白白,刚刚都把我放在行李里了,就一直在一起吧”。一切的似曾相识,渴望靠近都有了理由,白敬亭和他对视“好。”他的思绪回到某个夏天,魏大勋问他“小白,你在看刘昊然呀”

    我没有很关注他,就是比关注别人多一点,还要特别一点。


   天哪,我本来想些沙雕甜文,最后写正经了,我佩服我自己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