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加糖

【留白】合租关系

  双向暗恋的故事 ,ooc预警



     明星并不是都很有钱,至少白敬亭不是,即使他人气不算低,可他还是要养自己的工作团队,还要抢限量版球鞋。可他本来就不是为了巨额财富踏进圈子里的,所以他还算是安于现状。

    直到某天吃饭时,张若昀亲眼看见白敬亭在饭桌上争分夺秒地抢了一双新鞋,才用老父亲般痛心疾首的语气说:“小白,你再继续买鞋,三环内的大房子就真离你远去了。”

    白敬亭当时沉浸在抢到新鞋的快乐中,头也没抬地回答:“没事,房可以去梦里住,鞋一定要穿在脚上。”

    可事后他再想想,作为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人,还是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比较好。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该省钱了,可钱要省,鞋也要买,工资更不能不发,苍了天了,出外谋生真的好辛苦!

    想来想去,白敬亭把主意打到了现在这套房子上,现在这套房子房租可不便宜,如果和别人合租,每个月能省不少的钱呢。

    由于工作原因,合租只能找圈内好友,他本来以为要很久才能找到,谁成想第二天就有人打电话来问,是刘昊然。

    对面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朝气蓬勃:“白白,你要合租吗?”

    “嗯,想省点钱。”

   对面的人却不知道脑补了什么剧情,声音有些着急:  “白白你现在很需要钱吗?我可以借给你。”

    白敬亭有点好笑:“不是,打算买房了。”

   “嘿,嘿嘿”对面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下一秒白敬亭就知道了答案,“白白,你只要把鞋卖了,你的房子就有着落了。”

   “可去你的吧!没门儿。”

   “那白白我什么时候能去看房呀。”

   “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这周五周六都有时间。”

    “那就周六下午吧。”

   “好呀白白,看完我们一起去吃饭吧,然后一起打游戏。”

   “。。。嗯,我还有戏,先挂了”

   合租的事情有了着落 可白敬亭一点也不感觉如释重负,他不想和刘昊然合租,更确切的说,不是不想,是不敢。就像他和刘昊然在明侦认识后,一直保持着不多不少的交流,刘昊然一直热情,可他却不敢再肖想更多,他怕一旦多了一点,他就想要更多,他要对自己,更要对对方的事业负责,“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被簇拥,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要人声鼎沸。”

   可现在他却不能拒绝这次合租,如果拒绝了,两人的关系可就连普通朋友也算不上了。白敬亭倒在沙发上“这都是什么事呀!”

   周六下午,刘昊然到的时候,白敬亭已经等在小区门口了,两人参观了房子,吃了火锅,还打了会游戏“果然,和他待在一起很舒服。”结束的时候,刘昊然很开心:“白白我们以后就是室友啦!以后每一次共同假期咱们都可以这样过。”以后。。。白敬亭现在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还是该绝望了,虽然这样说,但之后能碰上一起的假期还是很少,这个情况让白敬亭松了口气,可白敬亭收到刘昊然消息的次数却越来越多了,有时候是一张图片,里面是拼好的乐高摆在他的鞋盒旁边,有时候他在家睡到下午,睁眼就看见刘昊然给他发国外的风景,说白白我们有时间一起来吧。   在此之前,白敬亭从没想过他和刘昊然会有这么多交流,可也仅此而已了吧。

    谁也没想到会突然爆发一场疫情,而恰好,他和刘昊然都在休假。被要求在家隔离时,他心中有些慌乱,暂且没空想别的,而是和刘昊然一样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顺便告诉父母做好防护措施。又告诉工作室的人注意安全,不用上班。挂了电话,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要和刘昊然待在一起多长时间。

    他沉默地坐在沙发上,刘昊然却和他说“白白,幸好现在和你在一起,不然我现在第三个电话就是打给你,然后问你在哪了。”白敬亭有点懵,抬起头就看见眼前的少年开朗又温柔,正低着头和他说话,还带着这个年纪少有的稳重。他不敢去理解这句话的意思,打了个哈哈:“看看咱们俩谁头发长得快吧。”便假借休息回了房间。

    之后两人就当无事发生过,他们平时不缺口罩,到了如今家里医用口罩也不少,他们又不出门,自然没有口罩方面的烦恼,只下楼买了酒精和八四,还采购了不少食材,回去就在家里刷手机,看各地的疫情状况,刘昊然小朋友被那些舍己为人的人们感动得眼眶都红了,白敬亭也颇有感触,“我觉得我们应该为粉丝带来更多的正能量”“嗯,是啊。”刘昊然笑了,露出了小虎牙:“我知道,白白一直都做的很好。”

    白敬亭停顿了一下,没有接下这个话茬“你会做饭吗?”“我会用微波炉泡面,嘿嘿”“那行吧,还得我来。”“白白真厉害!”“不吃什么”,刘昊然嘴快,回了一句“不吃榴莲”,白敬亭一个白眼甩过去“你想吃也没有,真是,要啥自行车啊”。

    他们之前从没有过这么长的休假时间,刚开始还每天盘算着要怎么玩,他们先把白敬亭的鞋重新摆放了一遍,又花了几天时间一起拼好了刘昊然一套超难的乐高,期间他们去采购了一次,望着货架上清一色的小鸡炖蘑菇味的方便面,转身选择了其他速食产品。

     回去的路上,白敬亭就立马吐槽刘昊然为什么不多要两箱他代言的汤达人。他们还看完了所有对方的作品和采访,刘昊然刚对白敬亭说完“白白我觉得luna特别像你”的下一秒,采访中刘昊然的语气就因为小黑猫而忽然温柔,白敬亭悄悄地红了耳朵,把头撇到一边。当他们看到刘昊然说:“那女孩太可爱了”的时候 ,白敬亭撇了撇嘴,一转头就看见旁边那只柴柴眯起眼睛盯着他:“白白,你是不是吃醋了”,“我没有”

     刘昊然就是在这个时候吻过来的,这个吻清浅又温柔,“白白,我那时还没有遇到你,所以会觉得别人可爱,可遇到你之后,透过一切可爱的东西,我都能看见你”

     “我。。。”

     “我知道白白在顾虑什么,所以和你表白,是我在确定你也喜欢我后思索再三的决定,是我确定你在我心中不可替代后的选择,也因此,我有勇气去陪你面对未来可能有的暴风雨,,我不敢轻易给白白别的许诺,唯有一直的陪伴,白白,答应吧。”

    白敬亭知道小朋友向来稳重,可也没想到他能说出这样一番话来,也不得不承认,在得知刘昊然一切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在得知他愿意为两人的未来深思熟虑的时候,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白敬亭未尝不也少年意气,他本就爱他,只是先前有太多不确定才让他踌躇不前,而如今。。。“好。”

     刘昊然开心得原地表演了一个柴犬升天,“白白,那我们凑凑钱一起买一套我们自己的房子吧!”“好。”之后拥抱,接吻,一切都顺理成章。刘昊然格外粘人,连上网课都要白敬亭作陪,晚上搂着白白睡觉,早上黏黏糊糊地叫白白起床,要亲亲,要抱抱,他白哥扶着腰,一脸无奈。

    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张先生在得知两个人要一起买房,想请张先生推荐的时候立刻明白了刘先生秀恩爱的意图,毫不犹豫地挂了电话甩了一堆链接过去后将两人快速拉黑,然后抱着自己的媳妇替两个修成正果的人开心。

     我的心上人温柔又勇敢,他的眼睛像春天的湖水,望向我时欲语还休,他笑一笑,我就看到了烟花三月,十里锦绣扬州,他喊我的时候,我想马上跑去他身边,我与他最般配,我们似曾相识,神交已久。我没有理由不爱他。——by白白家的柴柴



我终于写完了!!!!阴雨天写文真的越写越困,文中有提到hrdd让我觉得很苏的地方,他们两个真的好配,不用互动就很配,真的是重金求他俩合作,(我常因为不够富裕而感觉磕cp的道路充满坎坷-_-)

      “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被簇拥,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要人声鼎沸。”这句话摘自木苏里的《某某》,真的很好看,吹爆木苏里的所有文章啊

       同时要谢谢@此念 给我提出这个问题,果然还是说一下出处比较好O(∩_∩)O

评论

热度(46)